中牟县狼城岗镇“三强化”做好农村道路安全工作

2020年11月20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以“三强化”为引领,深入开展农村道路安全排查工作。

强化领导组织。制定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强化领导,细化分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站所具体抓、村组干部实地抓,层层落实路长责任制,切实增加担当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辖区农村道路平稳安全有序。

强化宣传力度。在辖区主干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警示牌,在各村委、学校门口安装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在人流车流密集的路口安装警示标志和减速带。同时,教育劝导司机平时开车不超速、不超员、不携带违禁品,并对公交车不定时检查。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为契机,与“平安校园”建设活动相结合,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提高全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排查范围。以村为单位,深入对农用车、摩托车、农村无牌车辆管控。镇安监办、公路所、派出所联合加强对过境车辆及司机进行排查,严禁超重超载,司机疲劳驾驶,实行动态管理。对镇域内道路、桥梁、涵洞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对现行道路安装红绿灯,警示黄闪灯,消除道路验收通车后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损坏路面及时进行修复养护,并对道路两侧积水严重问题进行整治建立台账。(赵泽霖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