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举办扶贫办专场

2020年11月20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11月19日下午,信阳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举办扶贫办专场。信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张雨,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姚文江,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君行,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建荣,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谌绪国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议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主持。

会议全面介绍了信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郑海春谈道,多年来的攻坚实践,使得信阳对老区、山区的脱贫进行了一些创新和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但坚持“四个不摘”重在持续,信阳市一直保持资金投入不减、项目规模不降、政策措施不变,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34.2亿元,贫困县、村、户脱贫退出后,原有各类帮扶关系保持不变,驻村工作队、脱贫责任组坚守岗位开展帮扶。通过出台《关于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意见》,加强“两类户”动态监管,全市共排查识别脱贫监测户2937户10583人,边缘易致贫户3387户11870人。认真落实边缘户扶贫小额信贷、技能培训等帮扶政策,对“两类户”进行重点帮扶,切实消除致贫返贫风险。

2016—2019年,信阳市累计实现51.8万贫困人口脱贫,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底的5.44%下降到2019年底的0.46%,剩余3.3万人贫困人口今年将实现全部脱贫,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信阳市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方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成效明显。目前,全市所辖8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全市92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