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车站办事处:党建引领打造“美好家园”

2020年11月2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曾宪伟)宽敞的柏油路、整齐划线的停车位、加固后的下水道盖板、方便的车棚充电桩、整洁的小区楼道、刷白的墙面...11月19日,记者走进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车站办事处辖区的申城外运小区,目之所及,皆焕然一新。

申城外运小区位于浉河区工区路,是无主管单位、无物业管理、无自治组织的老旧小区。一直以来,小区居民生活秩序混乱,治安防范问题突出,消防设施缺失,管控难度很大。

为彻底改变申城外运小区的现状,车站办事处六里棚社区整合小区居民党员,成立了小区功能型党支部,通过入户走访、自愿报名和居民推荐等形式,从3个楼院8个单元84户居民中选出一批德高望重、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热心居民,成立了小区自管会,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事务无人管的难题。

像申城外运小区这样老旧小区变身“美好家园”的故事,在车站办事处不断上演。为不断推进工作实效,该办事处联合帮扶单位,围绕“一包五帮”制度,逐渐形成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帮扶单位为依托、以“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积极动员小区居民、离退休党员成立“功能型”党支部、自管会,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困难帮扶、矛盾调解、文娱活动、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服务。

现年70多岁的马世清同志是信柴社区1#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他不辞辛苦、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耐心地为居民解释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居民主动清理门前卫生和楼道卫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星级文明楼组的创建也让居民群众收获了幸福和舒心。

与此同时,在车站办事处、社区的号召下,辖区瑞祥物业公司按照“红色物业”建设,着力构建起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党群共建活动,加强对物业服务监督,为打造“安居舒适、优美环境、情系业主、服务社区”的小区环境不断添砖加瓦。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小区自治,我们一直在行动!如今,小区的环境提升了,居民素质提高了,我由衷地觉得,能为居民们办好事、办实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配合社区工作,不断发挥出余热!”马世清坚定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