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这个冬天,做家人的“解语花”吧

2020年11月20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天的第一朵花,你想送给谁呀?”

“送给我的妈妈!”“送奶奶!”“我要送给姐姐”……

11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非常热闹,原来是社区正组织孩子们一起制作冬天的第一朵花。

“首先将海绵纸对折,然后用双面胶粘上,再用剪刀剪成一条条小花瓣,最后粘在花秆上,我们的花朵就制作成功了!”活动现场,广电社区“儿童之家”工作人员与恩夕社工一起组织现场的小朋友用海绵纸制作花朵。


说起来容易,这可忙坏了一个个小朋友们,既要比谁做得好,又要比谁做得快,于是一场角逐开始了。“社工姐姐,这个花是怎么卷起来的呀?”“为什么我卷的不好看呀?”然后一场合作又莫名开启了,“你要这样卷,不然你的花瓣就不好看了”“你的双面胶粘错了位置”……在既相互竞争又彼此合作中,孩子们的花束也制作完成。

冬天来了,天气日益变冷,但孩子们的童言稚语中却充满对小伙伴和家人的暖心关爱。孩子们用亲手制作的花朵送给家人们、朋友们,尽显稚嫩童心,每个孩子都是家人的“解语花”!后续恩夕社工将持续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服务,让孩子们在儿童之家尽享欢乐时光!(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