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年11月20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员工走进郑州财经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受学院邀请,当日下午,平顶山银行郑州金水东路支行零售团队和运营业务骨干来到互联网金融学院学术报告厅,向师生介绍了2020年版人民币公众防伪鉴别方法、存款保险条例相关知识以及银行点钞业务技巧。

工作人员通过简明易懂的讲解和轻松愉快的互动,普及了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的“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凹印对印图案”“雕刻凹印”等防伪特征,以及“什么是存款保险制度”“存款保险的发展历程”“存款保险的意义”,使大家对相关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宣讲活动上,平顶山银行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丽霞还重点向同学们教授了银行点钞技能。她从起钞、手拨、计数、扎把、摆钞、盖章六个方面对点钞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演示,并根据比赛经验对赛场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使同学们对点钞实操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技能水平。

互联网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冠勤说道,郑州财经学院即将举行第三届“金手指”点钞大赛,十分感谢平顶山银行对同学们的指导、对互联网金融学院的支持。

今天的培训会,迈出了校企交流的坚实一步,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活动上,同学们对银行人员精湛的技能发出赞叹,纷纷录像记录,银行人员也对同学们的相关技巧和细节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温璐雅 王轶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