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农村交通安全!漯河启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2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宣布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鸿雁)11月20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半截塔村广场举行。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宣布此次活动启动。本活动自即日起至2021春运结束。

据介绍,“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是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是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有效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压减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有力举措,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民警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现场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农民群众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同时,民警现场设置酒精测试台,让村民饮一口啤酒,测试酒精含量,用数据告诉村民,不酒后开车,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民警还与参加活动的半截塔学校学生们进行交通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学生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同时,警示、教育、引导学生要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仅自身要遵章守法、关注交通安全,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还要提醒和督促家长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掀起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社会风气”的目的。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组织开展好此次巡回宣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事故预防、宣传教育一体结合、统筹推进,全力确保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持续稳定、稳中有降。为我市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东杰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