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卫健委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知识测试

2020年11月23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方针、措施的熟悉程度,实现“以测促学、查漏补缺”,11月20日下午,孟津县卫健委举办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知识测试。党组书记、主任王留宏全程监考并点评。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帮扶责任人掌握的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方针政策,特别是准确把握省、市和县脱贫攻坚以来识别退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综合保障、产业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项目等方面政策,以及帮扶人员工作职责、采取的帮扶措施等一系列扶贫业务知识,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全系统帮扶干部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了解和掌握情况。

考试结束后,由该单位派出的2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名驻村工作队长对帮扶责任人试卷进行了批改,党组书记、主任王留宏对帮扶责任人答题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县卫健委将以本次专题知识测试为契机,督促系统内帮扶责任人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有关知识,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素质,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上级扶贫政策,提高贫困户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决胜脱贫攻坚。

据悉,该单位帮扶的麻屯镇杨岭村、横水镇文公村、寒亮村、寒水村四个村共计57名帮扶责任人全部参加考试。(周红利 李艳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