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获批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

2020年11月23日14:47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黄河科技学院成功获批。11月17日,在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上,河南省教育厅为黄河科技学院进行授牌。

黄河科技学院开展融媒体建设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和配套支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拥有校报、校园网、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10余个自媒体平台,构成了学校重要的特色亮点展示和师生交流平台,发挥着思想引领、新闻宣传、文化育人等功能。


近年来,宣传部(新闻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校宣传信息工作微信群和全媒体编辑部两个平台为抓手,整合校内外宣传媒体资源和信息资源,初步建立了以“互联网+ ”为技术支撑,新媒体建设为工作重点,官方微信为媒体龙头,全媒体采写队伍为组织架构,基本实现了“一次采写、多元生成、多媒体传播的融媒体宣传新格局”。其中,官方微信阅读量、互动数、传播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一度在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多年来,官方微信大号在河南省高校微信公众号文章总数排名位居前列;官微小号“黄大丫”在河南省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名中稳居前茅,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郑州晚报》、人民网、光明网等以《用新媒体讲好党建故事》为题点名表扬,被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获评为“优秀校园媒体”。官方微博获得“微博校园河南渠道河南最具创新价值高校官微”。多篇作品荣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新媒体类奖、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河南省高校好新闻新媒体类奖。黄河科技学院多次荣获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多名同志荣获全省教育信息工作优秀个人、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