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加大河道巡查力度 做好病媒防治工作

2020年11月23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冬季以来,树叶大量掉落,河道、公园道路聚集了不少枯枝败叶。杂草落叶不仅是某些害虫病菌的越冬场所,在干燥多风的冬季还易发生火灾。为持续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近日,中牟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加大对县管河道巡查工作。

中牟县水利局严格把精细化理念贯穿于生态养护的各个环节,组织水系管护人员对贾鲁河、鹭鸣湖及农业公园、水溃沟等重点地段展开落叶清扫及枯枝修剪工作,在整个清理过程中做到清理无遗漏,清运有秩序,落叶无堆积。有效减少落叶积存,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同时避免冬季空气干燥,引起火灾,危害居民的人身安全。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继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做好病媒防治工作,对县域周边河道垃圾进行打捞,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注意保护和改善环境。(刘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