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干部”勇当扶贫主力军 用热情温暖群众心田

2020年11月2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王辉 通讯员 李欣)2020年11月10日,在焦作中站区赵庄村两委办公室里,来自该区政协的4名扶贫干部正在认真梳理贫困户的档卡资料,来往的村民看到头发有些花白,戴着“老花镜”的扶贫干部,忍不住称扶贫干部为“眼镜扶贫”。

中站区政协的28名干部职工平均年龄达53岁,在快退休的年龄,他们依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奔走在乡间地头,融入到老乡中间,投入到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参加驻村扶贫工作4年多来,中站区政协人始终坚持“心中有民、访贫问苦、为民解难”的工作态度,主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真心诚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使贫困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政协机关的关心、关爱。

通过4年多的帮扶,赵庄村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红色教育和乡村旅游事业取得了重大进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

中站区政协“60后”扶贫干部用自己的真心换取群众的理解,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群众的心田,用踏实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