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周末强制执行腾房维护申请人权益

2020年11月23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腾房类案件具有对立情绪大、人员迁出难、突发状况多、风险系数高等特点,为有效开展集中腾房行动,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执行局局长常皓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各庭室承办人员对腾房案件进行细心摸排,了解掌握房屋状态,制定执行预案,明确各环节、程序的负责人,做足准备工作,保障腾房工作有序、规范、高效、文明进行。

11月22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时间,对某饮品有限公司厂房进行强制腾空执行工作。

据悉,被告朱某多次向原告陆某、朱某某、张某借款,2017年6月30日,双方经结算出具458万元借条一份,并约定借款利息为月息2分,保证人为南阳某饮品有限公司。另查明,朱某与潘某系夫妻关系。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朱某、潘某偿还原告借款本金458万元及利息,南阳某饮品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偿还义务,原告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局收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南阳某饮品有限公司名下的土地及附属物经过评估、拍卖,两次无人竞买导致流拍。法院经书面询问申请执行人张某、朱某、陆某同意以物抵债。但申请执行人接收该土地时,遭到案外人的阻拦。在执行法官对案外人多次释法明理无果后,决定强制腾房。

8点整,“开始行动!”随着执行局局长常皓的一声令下,四十余名执行干警、六辆警车迅速奔赴腾房执行现场。

8时30分许,强制腾房正式开始。执行干警首先对大门紧闭的厂区进行喊话,厂区内无人应答。随后,在公证处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安排开锁公司人员进行强制开锁。执行干警进入厂房后,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对房屋内的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并由搬运工人将物品及设备搬出厂房,存放在临时存放点。经过近11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整个房屋强制腾空执行工作顺利完成,案件圆满执结。

寒风凛冽,北风呼呼,寒冷的天气没有消减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秩序井然地投入执行工作。在执行攻坚的道路上,该院执行干警不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斗严寒、战酷暑,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权威和尊严。(常照军 党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