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区网格监督员集中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23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1月20日,开封市龙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在“一中心四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区网格监督员、乡(办)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网格监督员进行集中培训。

王海燕从长线思维、长远考量,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会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在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监督上下功夫,在维护辖区居民权益上下功夫,在提高监督本领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收集员、联络员的工作职责,把党的宏伟蓝图传递给百姓,利用“监督利剑”,在接下来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开封市龙亭区自探索“一中心四平台”综合监督平台和网格监督员工作机制以来,网格监督员共对45万余条网格事件进行监督,专项走访群众12000余人次,上报问题线索150余件。纪委监委向各职能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40余份,现场督办解决50余件,初核10件,立案6件,组织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基层监督工作效果显著提高。

龙亭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左传煜表示,网格监督员平时工作走街串巷,是最贴近老百姓的移动摄像头,要充分发挥他们贴身监督优势,将党的声音和决策传递下去,将辖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反映上来,从而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基层监督工作质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