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聚焦四大着力点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0年11月24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叶县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服务六稳六保、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四大着力点,苦练内功,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31.7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8.88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提高站位,倾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疫情以来,回访客户278户,线上银企签约61笔、5.35亿元;投放“复工贷”“战疫贷”8笔、8245万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8.04亿元,为企业减负1200余万元,为企业和个人恢复“满负荷”生产状态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奋力推进,落实落地乡村振兴战略。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逐村开展乡村振兴惠民工程。调配年轻力量成立小微事业部和各支行上下联动和乡镇、村级两委通力配合,全面铺开各乡镇、村庄整村授信工作。对辖内所有农户进行经济状况、信用状况评定,进行1-5万元的信贷授信。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已走访35个村,授信373笔、2887.5万。三农金融部负责辖内村集体经济、带贫企业等新型农业经济主体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发放贷款1.2亿元。

攻坚克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制定《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管理办法》等制度;成立包括总行党委班子成员,部门正、副总经理在内的扶贫工作队,派驻5名第一书记、4名驻村工作队员到6个行政村开展帮扶工作;创新开发贴合农户需求的光伏“阳光贷”“农信担”等贷款品种;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先后为贫困户送去“爱心口罩”5000余只,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消费扶贫3次,消费金额累计1万余元;叶县于2019年3月实现高质量脱贫,按照“四不摘”原则,该行扶贫工作队坚持帮扶不断、入户不断,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各类存量扶贫贷款3360笔、2.04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3353笔、12524万元,带动贫困户11225人;产业扶贫贷款7笔、7880万元,带动贫困户2301人。

提升质效,打造普惠金融服务高地。为进一步加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力度,该行主动作为、精准定位,在主要行政村布放普惠金融服务站92个,实现了部分农户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小额存取、转账、查询等金融业务。今年以来,累计为农民办理金融业务58.3万笔,交易金额4.1亿元,为叶县普惠金融示范县顺利通过验收发挥了积极作用。(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