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运行“企业开办专区” 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24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垣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坚持破障碍、解堵点、去繁苛,实施“添活力、强动力、增便利”培育工程,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发展,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和活力。11月23日,长垣市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正式亮相!

设立“一站式”服务专区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长垣市市场监管局以简化市场准入,提速企业开办为目标,做好环节、材料、时限精简优化,在原有的“审核合一 一人通办”和全程电子化服务基础上,牵头设立长垣市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打造“线下即来即办,线上即报即办”的集成服务模式。

为企业“一站式”办理业务,发放营业执照

该专区全面涵盖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社保及医保的参保单位和公积金办理、银行开户预约等业务,整合了企业开办涉及的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医保、公积金等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环节,实现了申请人只需在企业开办专区,就可办理好与企业开办相关的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让企业“一站式”办理业务,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市场主体存量达63020户,其中企业18305户(含外资企业57户),个体工商户4401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03户; 2020 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663户,其中新增企业4580户,增量在全省10个直管县(市)和新乡地区均排名第一。下一步,该市将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构建企业开办“高速路”,开启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胜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