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以案促改再发力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0年11月24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共中牟县委办公室关于围绕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召开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中层干部共92人参会。

会上,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刘东明宣读了《中共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围绕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文哲传达了《关于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

要学会转换角色。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群众立场、企业立场,克服官僚主义、放下“官架子”,当好“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加强业务学习。要提高业务技能,用精湛的业务、优良的作风服务于群众、企业,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亲身感受到公平效率、诚心诚意。要积极主动作为。不仅要在事中事后做好服务,更要在事前做好预判、对接,经常性的与服务对象沟通联系、收集问题、加深感情,做到既亲热亲近、又清白清正,为全县营商环境的优化作出城市管理人的贡献。


突出问题导向,补足优化营商环境的短板漏洞

聚焦关键问题求突破。要深入查摆问题,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紧盯市场需要优服务。要跳出“小我”利益,摆正角色定位,树立“用户”思维,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让市场主体的活力得到充分释放。着眼关键环节建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测评体系,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质量与效果。

深化以案促改,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要抓好警示教育。要转变观念、提升能力,不断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出新的贡献。要抓好剖析查摆。要深入查摆思想教育、权力监督、制度规范、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列出整改清单,注重整改实效,以扎实的成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抓好惩治震慑。对于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影响营商环境的干部,坚决调整工作岗位、不予重用,涉嫌违法违纪的要坚决上报依法处理。

要抓好建章立制。各科室(二级机构)要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聚焦明责、履责、追责等工作,进一步明确服务企业的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内部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坚决杜绝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发生。(王萌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