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女子驾车途中突发疾病 警方快速反应及时救助脱险

2020年11月2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中牟县一名女子在驾车行驶途中突发疾病,车辆停滞于路中央无法动弹。危急时刻,中牟警方迅速出警沿路搜寻,及时将她送医救治,总算转危为安。

11月23日上午10时,中牟县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110,110,我正开着车呢,身体突然不能动了……”

“同志,能听清我说话吗?稍微冷静一下,把您遇到的事情告诉我。”接警员感受到电话那头报警人在调整呼吸,“车挡还在挂着,我脚踩着刹车了,身体其他部位都动不了,呜呜……”报警的女士说着就哭了起来。

接警员李娜试探性询问:“您是发生交通事故了吗?还是生病了?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吗?”通过对话,李娜得知该女士系突发疾病,报警位置在商都路与文通路交叉口,她立即示意另一名接警员电台指派离事发位置最近的执勤警力先期赶往现场处置,又指派辖区派出所也赶往现场。

同时,李娜通过监控中心寻找报警女子驾驶的车辆,并持续和报警人通话,并安抚她“您别急,坚持一下,我们的民警将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但是我需要与您保持通话,您与我通话的同时,脚千万不要松开刹车……”

此刻,第三位接警员已拨通120电话,实时沟通传达该女子的身体状况,以便采取最优救援措施。监控中心反馈:“看到了,车在路中间停放着,路口来往车辆很多,现场情况比较危险。”接警大厅内的每个人都绷紧了心弦。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这样的等待对于接警员来说显得很漫长。4分钟后,出警民警和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现场执勤交警负责疏通交通,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避让、有序通行,郑庵派出所民警配合医护人员救援伤者……

接警员快速准确的指挥调度,出警民警及医护人员的完美配合,为该女士的成功救治赢得了最佳时间。据悉,目前,报警人生命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面对大家的赞扬,李娜微笑着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