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便民服务上门入户 “志愿红”辉映“夕阳红”

2020年11月2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赵盼摄

大河网讯 “常常有志愿者来给老年人帮忙,以后托老站就是他们献爱心的‘根据地’了。”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颐和家园托老站负责人对志愿者的行为赞不绝口。

据悉,为提高社区长者健康保健意识,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4日,新鑫花园社区联合郑州颐和医院及标榜美容美发为辖区长者提供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为现场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在理发师灵巧的双手和娴熟的技艺配合下,片刻间就让老人变得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现场还有医务志愿者忙着给群众做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并嘱咐高血压群体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保持身心健康……志愿者忙碌了半天,但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


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理发  赵盼摄

“本来就该去理发了,腿脚不便利拖了几天,没想到你们还到家里给我理发,真好啊!”王奶奶下楼梯不方便,理发师热情上门提供服务,只是多走了几步路,却让身体不便的老人们感到贴心与温暖,满足了他们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为老年人着想,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便利。

新鑫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对社区老年居民来说意义很大。“社区中有不少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这样的活动是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中,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实惠、便利、幸福。”此次便民服务有温度又接地气,社区充分发挥自己的角色,志愿者满怀爱心深度服务,居民朋友广泛参与,让爱心伴着“志愿红”不断传递。(赵盼 王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