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大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11月25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南阳市的主城区,卧龙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卧龙区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工作理念,构建、落实创文长效管理机制,将城市精细化管理融入现代城市管理当中,城市的“内涵”和“颜值”双提升,硬件、软件双发力,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卧龙区投入资金统一制作1万套公示牌和承诺书,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人行道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8000多米,打造文化路、人民路等11条“门前五包”示范路。完善网格化管理,将全区64个社区(村)划分为436个网格,按照“一长两员”定岗到位,统一公示牌上墙,实行“组队培训、奖惩问责”机制。实行“专班”推进,对中心市场、红庙路、八一路、永安南路、永安北路以及“两站”区域等10个区域成立“专班”,组建专业管理队伍,联合执法,定岗定责,包干到人,驻扎乱点区域进行长效管理。完善了路长单位分包道路责任制,将全区56条主次干道和主要背街小巷纳入路长制管理。对辖区主次干道实行“公安+城管”“双路长制”管理模式,重点对建设路360广场、新华路电动车市场、光彩市场等乱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反弹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