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25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转移就业脱贫是促进群众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西峡县双龙镇始终把转移就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促进全镇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凝聚思想共识,压实行业扶贫责任。一是增强政治站位。该镇坚持召开脱贫攻坚周例会,扶贫工作协调会,组织学习市县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脱贫攻坚上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分解扶贫工作任务目标,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分包领导是各村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协调所分包村的扶贫工作。

丰富宣传载体,扩大惠民政策受众。一是利用集中帮扶日、下乡入村开办技能培训班,转移就业脱贫专职调查员入户走访等在重要时间节点,面对面、点对点向广大贫困群众讲解政策、答疑解惑,促进人社行业扶贫政策扎根基层、惠及民众。二是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微信群、智慧人社基层服务平台等渠道和媒介发布就业岗位、职业培训、创业服务等人社惠民政策,推进惠民政策宣传与新媒体、大数据相互融合、互为促进。

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工岗有效对接。一是就业岗位信息。开展“乡镇就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搭建平台;截至2020年年底,全镇有就业能力及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共292人,已就业292人,就业率达到100%。二是公益性岗位安置。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安置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开发符合贫困劳动力工作特点的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累计在全镇安置80个公益性岗位,促使贫困户实现就业。(谢嫚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