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5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统一战线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立足本职岗位,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狼城岗镇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狼城岗商会会长韦诗峰表示,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民营企业家对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商会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狼城岗镇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滩区迁建等民生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狼城岗镇“韦滩夕阳红书画协会”成员闫新立说,作为一名农民文艺爱好者,我们书画协会在镇统战办的沟通协调下,把免费的书法、绘画培训班带至学校和社区,让更多的人群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提升狼城岗镇村民艺术修养具有很大的意义。

狼城岗镇南仁村是郑州市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村,有回族群众6000多人,占狼城岗镇人口总数的15%。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深入开展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同心圆•共发展”活动,2018年南仁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实现全部脱贫,群众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产业蓬勃发展。

“原来‘十四五规划’关注着我们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听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战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后,狼城岗镇南仁村村民李占录说,“希望未来的五年发展里,针对我们少数民族的政策越来越多,我们民族村与周边村抱团发展、只要努力肯干,生活就会过得越来越好。”

狼城岗镇副科级干部刘海玲表示,近期,镇统一战线成员通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组建统战宣讲小分队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广大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擘画新蓝图,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建设“幸福狼城岗”而努力奋斗。(胡永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