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七人普热度不减 长表登记培训“大充电”

2020年11月25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相比于之前的普查摸底和短表登记工作,虽然长表登记采取的是随机抽样的调查方式,但涉及的内容十分详细,要与居民一一核实后再录入系统当中,所以流程大家一定要熟知。”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组织普查指导员开展长表业务培训工作,对长表填报内容和方法进行培训,并对“七人普”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培训会由参加金水区人普办长表培训会的指导员作为讲师,利用系统关闭期,对其他指导员进行业务指标集中培训。通过详细讲解长表各项指标的填写要求,考虑各普查小区的实情,结合案例讲解、实例分析和模拟试题测试,让每位指导员都熟悉长表阶段工作要求,熟练掌握长表入户登记的实际操作要领,为优质高效完成长表阶段的上门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培训的普查员小李说,“这次的培训会就像一场及时雨,我们现在都把长表程序填报方法了解得很透彻,提升了我们后续工作完成的速度。”据悉,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杨金路街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普查专业能力,扎实的长表登记阶段业务培训,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充电加油”,也为普查长表登记及复查阶段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赵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