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2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中牟县水利局以强化警示教育为先导,以为企业发展减负为关键环节,科学统筹,健全完善制度,精准施策,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以案促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升站位,做好宣传发动,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感。召开水利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传达有关单位损害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下发《中牟县水利局关于围绕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增加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人员数量,并公布办公电话,使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放管服”改革的政策和规定,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推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深入剖析郑州市通报的损害营商环境案件,从典型案例里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立足水利工作实际,认真对照群众和企业的期盼,切实树立起群众至上、尊重市场主体、尊重法律法规的强烈意识,对照政商交往“九要”正面清单和“九不得”负面清单,深入查找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深入剖析,抓好整改,标本兼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紧紧围绕“获得用水”,严格落实办理环节减至2个环节、办结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资料精简至1项等要求,严格执行“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工作机制,对申请的业务及时受理、依法审批、按时办结,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用户体验感,提升水利系统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对标、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加强供水规范化管理,把“主动服务、前置工作”落实到行动中,持续优化办理事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打通与客户的沟通渠道,用客户的评价来修正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以风清气正、为民务实的作风,积极打造良好的供水营商环境。(刘淑娟 胡新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