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安排冬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1月25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冷链食品风险监测与管控,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11月24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召集辖区内48家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召开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落实涉冷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防控职责,强化溯源管理,落实好冷冻、冷藏食品的入库索证工作,建立台帐,做到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溯,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下载并使用“郑冷链”码。要对辖区冷冻冷藏贮存企业、食品经营者自建自备冷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无缝隙、不间断执法检查,对不符合存储、购进、销售和使用规定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

会议提出,要加强涉冷经营环境监测,强化风险排查,加强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单位的生产企业、商超、餐饮、学校食堂等场所(包括附设冷库)的监督检查。同时,以冷冻、冷藏肉类和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涉冷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涉冷经营环境为重点,持续做好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定期开展涉冷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扫和风险排查工作。

据悉,下一步,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将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秋冬季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张盼盼)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