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舞阳

2020年11月25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高永奎)11月25日上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中央媒体记者就舞阳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先后到舞阳县托养中心、辛安敬老院和刘庄村幸福大院等地,对舞阳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中的典型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阳县强力推进增收帮扶、政策落实和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工作,同时针对剩余贫困人口因病因残致贫占比高、 帮扶难度大的实际,紧盯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人口,充分发挥防贫保险基金、 社会救助基金和民政部门社会保障政策作用,着力突出特困群体生活保障问题,研究探索了“六个一批”(居家赡养一批、亲情代养一批、村内托养一批、乡镇供养一批、收治医养一批、集中托养一批)兜底保障模式,托住最困难群体生活底线,为推进整体脱贫、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