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迎接河南省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建设现场评审

2020年11月2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河南省疾控中心碘缺乏病防治研究室主任杨金、许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冬民等专家组一行到中牟县开展河南省地方病防控规范化建设县(市、区)现场评审验收工作。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贵成,中牟县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姚国森及中牟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工作。


座谈会上,姚国森对中牟县地方病防治及规范化建设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专家组就长效机制的建立、能力建设、工作规范等内容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专家组到中牟县疾控中心通过实地察看、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牟县地方病防治规范化建设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审。


24日,专家组分两组对中牟县官渡镇卫生院、雁鸣湖镇卫生院、病区村卫生室、改水工程运转情况、病区村超市碘盐销售情况及病区村小学地方病健康教育落实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据悉,通过此次评审,专家组对中牟县地方病防治长效机制的建立、监测方案的完善落实、能力建设及健康教育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评审中发现的不足之处给予指导性的建议。中牟县将以此次评审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地方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减少地方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李胜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