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误服纽扣电池!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紧急抢救助脱险

2020年11月2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刘畅)花生、硬币、电池、纽扣、瓶盖、天线……如果说这些对于儿童来说都是隐形“杀手”,您相信吗?

近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消化内镜室就接诊了一名误服纽扣电池长达10小时的男孩儿。经过消化内镜团队和麻醉团队等多方配合下,行内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将这枚纽扣电池顺利取出。在经过半个多月的营养管理后,目前孩子已经康复出院。患者家属为表示感谢,送来“棒棒糖鲜花”,甜甜的棒棒糖承载着和谐的医患关系与信任。

据消化内科主任祁会娟回忆,患儿在吞服电池后,辗转几家医院,均未取出异物。经多方打听后来到该院,孩子来时,纽扣电池已经卡在食管10个小时,而且电池内化学物质已经开始泄露,食道粘膜发生溃疡、糜烂。如果再不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孩子将面临食道穿孔、出血和重金属中毒等问题。

一旦食道穿孔,则可能导致气管食管瘘,甚至造成致死性大出血。在经过多方会诊后,消化内科协同麻醉科等多个科室迅速实施抢救。最终,经过1个半小时手术,纽扣电池被顺利取出。随后,患儿转入亚重症监护病区进行进一步治疗。

小儿消化内科主任祁会娟特别提醒:家中小物品一定要放到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纽扣电池、小挂饰、硬币千万不要随手乱丢。另外,吞食的物品不同,对孩子胃造成的影响也不同,所以千万不要让小孩玩纽扣电池,一旦发生误吞,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医院,接受正规救治,切忌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