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健委联合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饺”上一份幸福和美画卷

2020年11月26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一支部、县财政局机关第四支部、大孟镇卫生院支部共同走进大孟镇敬老院(医养中心)开展了“情暖冬季,爱老敬老”支部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支部党员的大力支持,各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发组织、自掏腰包,县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一支部为老人准备了鸡蛋、大米、食用油、点心等慰问品,县财政局机关第四支部为老人准备了水果、点心,大孟镇卫生院支部为老人现场进行了健康义诊。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有的帮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内务,有的为老人现场理发,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有的陪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

为了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党员们变身“美食家”,挽起袖子为老人包了8大盘饺子,整个院子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美好和谐氛围。


近年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以医改政策为指引,大力做好医养结合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建立了老年人健康档案,定期为老年人体检,测血压、血糖,做好常规检查;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尤其是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老人和精神病老人的针对性指导服务、上门服务和中医技术服务等,为失独和半失的老人开展生活照料和康复护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共联共建活动正是社会各界参与敬老活动的缩影,通过多部门、多单位、多层次的联合共建,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养老工作。

最美不过夕阳红,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敏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实现在生活上有照料、精神上有慰藉、身体上有保障。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郭丽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