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一路带两院”攻坚促发展

2020年11月2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赵盼)11月25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了解到,为扎实推进辖区美丽环境,巩固环境整治成效,该街道新鑫花园社区使出锦囊妙计,创新设立“一路带两院”专班组,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一路带两院”专班组是啥?

“一路带两院”是指建业路、天平花园小区、虹景花园小区,用建业路的发展带动两个小区生活环境的改造升级。专班组下设综合组(路院共治组)、政策研判组、小区改造组、道路提升组、宣传保障组,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攻坚整治工作专班党支部办公室设在天平花园小区和虹景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现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造福于民,下设各组分别负责“三类”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下的“路院共治”管理,全力保障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与完成。


“一路带两院”成效咋样?

专班“运作”,按章“运行”。未来路街道成立的改造工作专班,负责各项改造工作,各组组长对改造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并时刻了解情况,对所涉老旧小区进行分包,在整治点“安营扎寨”,负责督导和协调改造,明确各自任务,确保责任到人,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了解施工进程,做到遇到问题尽快协商,遇到麻烦尽快解决。

抢抓“速度”,不忘“温度”。各组组长每日现场督导改造工程进度,督促施工方加强施工人员力量,争取做到相关工序交叉作业、空间占满、时间连续,抢抓进度。加强安全教育、制度落实、防火防电、机械作业等方面的监管,督导施工单位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

注重“民意”,力求“满意”。小组成员通过走访入户、网格微信群等方式,主动倾听居民群众声音,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与居民形成良性互动,让此次改造更有温度、更富活力。同时,注重统筹好“面子”与“里子”“硬件”与“软件”“多数”与“少数”的关系,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共绘改造最大“同心圆”。

“一路带两院”,群众都说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