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公安局汉冢分局曹佳天:爱岗敬业乐奉献 忠诚履职创佳绩

2020年11月26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曾倩)百姓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案件的侦破备受瞩目,而在这背后,还有一项十分复杂琐碎的综合性辅助工作,那就是案侦内勤。从警5年的汉冢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内勤曹佳天,正是其中的佼佼者,除了与刑警支队、禁毒支队、经侦支队各个业务口对接,负责队内党建、宣传、日常报表、涉案财务、后勤等行政性工作外,曹佳天多次主动担当,配合办案民警抓捕、看守、询问、送押嫌疑人。几年来,为宛城的公安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勤作为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责任重大。细、繁、杂、忙连在一起,非常辛苦。曹佳天多年如一日,深扎自身岗位,时常告诫自己,内勤工作无小事,不容半点闪失,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无论是大队领导还是群众的需要,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曹佳天常配合办案民警抓捕,看守,询问,送押嫌疑人。在办案过程中,因为需要连续作战,夜间行动较多,每个月都有几天甚至十几天奔波在出差的路上。曹佳天作为一名女同志,以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在遇到危险关头,能够沉着冷静,以身试险,多次化妆侦查,与嫌疑人机智周旋,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协助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人。

今年9月份,南阳市公安局开展涉枪线索核查行动,由于分局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打击网络赌博案件,人员调配紧张。曹佳天主动请缨,带队赴湖南省、山西省等地。因对涉枪类的案件接触较少,曹佳天为了能够有效地完成此次核查工作,行动前她主动去市局请教专家,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向同事学习注意事项,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为社会治安消除了重大隐患。行动期间核查线索11条,抓获嫌疑人5名,取保候审2名,查获火药枪支2支,零部件20余件,子弹若干。

人们常说女警辛苦,其实作为一名“警嫂”的女警更是不易,丈夫同样是一名警察,也是常年出差在外,对于双警家庭来说最愧对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了,由于父母的特殊工作,年仅两岁半的女儿却特别懂事,每天早上都会把曹佳天送出家门口,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她,“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在家乖乖听奶奶的话。”有时候曹佳天出差在外,她也会打电话说妈妈注意安全,多抓坏人。懂事的女儿给曹佳天和丈夫莫大的安慰和鼓励。

挥洒热血,执法为民。曹佳天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多次受到上级业务部门和领导同事的认可和肯定,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无悔芳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