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党群同心圆!马村区这个街道做法颇多......

2020年11月26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旭 薛梦瑶)“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您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们联系。”在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街道,有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近日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清理卫生,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村中、院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城街道以自然村为基本单元,建立党小组和村民议事会,着力打造党群同学习、同议事的阵地——“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党群联心”助力扶贫工作进程。截至目前,24个党群服务中心已覆盖该街道所有自然村,激活了扶贫末梢神经,成为抓党建促脱贫的强有力抓手。

党群联心重在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该街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组织开展“脱贫致富我先行”活动,号召贫困党员带头自我脱贫,争当脱贫排头兵。在各村挑选出的脱贫户典型,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向贫困群众“高调”分享自己的致富路,激发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党群联心重在支部联建上下功夫。党建扶贫是一种独具特色的扶贫模式,靠的就是一支忠诚担当的扶贫班子和奋发善为的扶贫队伍。各派驻单位与所帮扶村双方党支部,以联建活动为契机,“大联小、强联弱”,形成助推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与此同时,通过探索开展多种“联学联建”活动,帮思想、帮技能、帮项目、帮资金,真正将扶贫政策、致富技术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中。

党群联心重在减负增收上下功夫。该街道邀请知名企业先后开展多期技术工人技能培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此基础上,积极联系致富能手,带领贫困群众创办后岳村西红柿、魏冯营村爱心油桃、土门掌村优质红薯等一批收益可观的好项目,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周边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在“党群联心”的号召下,该街道党员致富能手共帮扶983户3920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和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