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圈”圆了脱贫致富梦

2020年11月26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建祥 马欢)这些天,家住孟州市河雍街道东王庄村的王孝祖特别高兴,他在政府金融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通过养羊不仅实现了脱贫,走上了致富道路,还被市扶贫部门评为“脱贫之星”。

11月25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东王庄村,王孝祖正在自家的羊圈忙碌着,看着满栏肥壮的羊群,他满脸欣喜。今年51岁的王孝祖,10多年前工作时手臂卷入机器造成左手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加上还有两个儿子都在读书,家庭生活出现困难,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几年,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王孝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申请了政府贴息的小额贷款,开始了自己的养羊致富之路。经过了3年的贷款支持和勤勉经营,现在,他的羊圈存栏数已从起初的20多只增加到了60多只。

“党的扶贫政策真好!这两年政府帮助我贷款,现在养羊每年纯收入2万多块钱,这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我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王孝祖都过得忙碌而充实,并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期盼,“下一步,我打算把养羊的规模再扩大一些,发展到100只左右。”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孟州市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97笔,金额1600余万元,为693户贫困户和4户边缘易致贫户提供了发展资金,增加了他们的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