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以好家风引领好民风 以好民风涵养好党风

2020年11月27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建设,11月24日,方城县赵河镇专门举办“重温家训——新时代,做不忘初心的传灯人”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此次宣讲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文学硕士、道中书院宣讲团团长薛春黎进行现场宣讲,赵河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中小学校校长约180人参加此次活动。

薛春黎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围绕如何重拾家道与门风;如何改变家庭教育的环境、做一个智慧的父母;如何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家庭教育才是孩子成人成才的基础;以及在当今时代诵读经典的意义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家风、家规、家训”的内涵,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对一些优秀的家风典型和发生在身边不良家风的反面典型事例进行讲解。充分展示出了良好家风家训对于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教育影响孩子学习和成长的重要性。

薛春黎讲道,“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对养育出人格健全的社会个体至关重要,家训、家风、家规对国家、民族、社会的繁荣发展更是不可或缺。薛春黎老师的讲授寓教于乐、鞭辟入里、潜移默化,语言妙趣横生,妙语连珠。既丰盈了听众的内心,又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镇党委副书记刘小川表示,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不正,污秽尽来。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孟子·离娄章句上》中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有了好家规才会有好家风,正了家风才能正党风,从而才能真正赢得民心、取得威信,产生“万众一心跟党走”的强大号召力和牢固的凝聚力。所以全镇广大干群要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为全镇营造家风好、民风淳、社风清、党风正的良好氛围,让好家风劲吹赵河大地,让好的民风和党风推动赵河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聂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