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再排查再整顿活动

2020年11月27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保障全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自来水,近日,中牟县水利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再排查、再整改活动。

中牟县水利局组织成立3个排查组,深入全县10个乡镇14个水厂,对农村饮水安全状况进行实地督导排查。重点对全县14个省级贫困村257户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进行再走访、再排查。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对各水厂、各村进行排查,主要查看水源地保护情况、供水工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供水点是否通水,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管护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供水是否正常、居户水量是否充足、是否存在水源不足、季节性缺水等问题。


据悉,检查组将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登记、建立台账,中牟县农村水务服务总站结合实际,提出通过整修机泵、更换管网、新打机井等办法解决水源不稳定、供水保证率低等问题。

中牟县水利局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水源地应急预案和巡查制度,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宣传力度,持续关注、扎实做好饮水安全工作。(刘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