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少审庭庭长李艳敏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1月27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建章)11月25日上午,焦作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焦作市委、市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了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其中,焦作中院少年审判综合庭庭长李艳敏荣膺“焦作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法官档案

李艳敏,女,1976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焦作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工作中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先后荣获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焦作市三八红旗手、“公正司法、执法为民”先进个人、党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在她的带领下,2019年焦作中院少审庭被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李艳敏:做“主心骨”当“贴心人”

从办案审判到社区防疫,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严谨为民的初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李艳敏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2月3日,李艳敏来到自己新的“工作岗位”——解放区王褚街道锦江社区太极中央瀚邸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一到这里,她便快速地投入到工作中,戴上红袖箍,拿起测温枪开始给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

由于该小区人员成分比较复杂,商户多、租户多、外来人员多,排查管控任务难度大。为摸清小区住户底数,排查风险隐患,李艳敏和其他工作人员主动加入业主微信群,给大家讲政策、作宣传。她还逐门逐户走访排查,填写排查表,并对重点人员跟踪关注。

“在入户排查时,有的居民戒备心理比较强,怕我们跑来跑去把病毒带进居民家中。”李艳敏说,为了让群众放心,排查时,她总是坚持口罩、防护帽、护目镜、雨衣、手套、鞋套全副武装,厚厚的装备让她满身是汗。一天下来,她基本不喝水也不上厕所,嘴里长满了水泡。

李艳敏作为该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既是“主心骨”,又是“贴心人”。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她主动将家中的口罩、消毒液拿出来,无偿给小区的物业人员和一线人员使用,还主动为在家隔离的居民联系食品蔬菜配送,不厌其烦地当起了代购员。

李艳敏的工作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认可。李艳敏说:“我从基层干部身上学到了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今后我将结合自己的审判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