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关注校园安全 让成长与安全一路“童”行

2020年11月2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路 董航) “小朋友,当发生火灾的时候你应该怎么做呢?是立即报告家长、老师,还是不理不睬,继续玩儿呢?”“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11月25日上午,在鲁山县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里,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正在进行。

为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的消防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及逃生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灾难的发生,当天,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受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的邀请,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消防应急安全知识培训。

救援队员们首先通过播放视频、ppt、与幼儿园孩子互动等方式,向他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应对办法。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向教师和工作人员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并重点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等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随后,组织幼儿园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初期火灾扑救等活动,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防安全体验课。培训还重点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动作演练。教师们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熟悉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反复练习心脏按压、开放气道等每个动作,力求将每个动作做的正确、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县应急救援大队的队员们教会了我们紧急救护的正确方法,面对火灾时正确的处置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尽职尽责,注重保护每一位幼儿的身心健康。”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校园应急安全工作,多次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知识和应急反恐安全培训,提升校园应急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