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11月2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平顶山市石龙联社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联社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网点主任、安全员等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前,该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子岭希望全体干部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全力做好联社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安全经营无事故。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专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教官信桐授课,教官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深刻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给全体干部员工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教官从日常生活中冰箱、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习惯性错误操作带来的危害,详细为大家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置、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参训人员要牢记消防知识、熟练掌握逃生技巧,增强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按照联社消防演练流程,模拟在该联社三楼楼道中突发电线短路起火,火灾警报响起,紧急开启疏散通道,由工作人员引导,参加模拟演练人员弯腰捂鼻从模拟起火地点快速有序疏散至联社院内,有效完成办公室火灾逃生演练。

随后,参训人员结合授课教官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依次进行消防演练,确保每位员工遇到火情后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石龙联社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石龙联社各项工作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郑子岭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