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2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1月,祥符区曲兴镇大丁村委在责任组长李卫东和第一书记胡立美的带领下,全体村两委干部加上教体局六位帮扶责任人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距离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仅剩一个多月的日子里,大丁村全体扶贫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啃下最后这块硬骨头。

时刻做好动态调整工作。大丁村共有25户贫困户,村干部按照各自分工,拿上入户调查表仔细核对填写着每一项贫困信息,唯恐漏掉一丁点儿细节,哪怕是姓名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残疾证号码,每一名学生的学校及班级,每名贫困人员的健康状况他们也会及时询问调查并第一时间反馈,还有务工人员的电话和地点他们都会询问得清清楚楚,特别是第三季度的贫困户收入,他们都会不厌其烦地入户调查N遍,如今走在大街上,大丁村的群众都会把他们当成大丁村的一份子与我们无话不谈。收集好信息后及时上报第一书记,由第一书记针对每项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后再在国网修改更正。帮扶责任人更是一遍一遍地核对并修改着村档及户档的每一项信息。他们有很多次都会错过午餐、晚饭,但从没一人抱怨,因为他们知道为了群众能早日脱贫制服奔小康。

除了做好年度动态调整工作,最关键的是我们还要排查大丁村低保户、残疾人、大病户、特困供养等四类人群中的政策落实情况,做到边缘户的应纳尽纳,兜底保障的应享尽享,确保小康路上一起搭把手,走向共同致富路!针对村民反映的每一项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受理并进行仔细研究解决方案,做到让群众满意,更让领导放心,坚决成为一名称职的扶贫干部。


在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及社会兜底保障工作的同时,我们从不会忘记对贫困群众的扶贫扶志工作,有一种声音时刻在我们头脑中回响:对贫困户我们不能一味地给与,必须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自己动起来都找到活干才能增加他们的收入,彻底摆脱绝对贫困。所以我们会不定时开贫困群众夜谈会,想方设法让他们就业,树立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等、靠、要”思想是要不得的,幸福的生活一定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夜谈会上贫困群众畅所欲言,对自己所享受的每一项政策都会一一说清,在自家的收入里,看看有多少是政府给与的,有多少是靠自己的劳动挣来的,有的说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好像要成为社会的负担一样,感到特备不好意思,并发誓一定会努力把日子过好,不再拖国家的后腿的。贫困群众不但要富裕,还要改变自己的精神面貌,首先要从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做起,注意生活的点点滴滴,自己庭院的每一处角落,包括厕所、厨房、卧室等都要收拾的干干净净,我们提倡贫困群众的精神文明及卫生面貌,对所有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评比并发放不同价值的积分劵,这更激发了他们的热情,打扫自己的卫生,政府发放奖励,何乐而不为呢。

大丁村这一群扶贫干部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出钱出力、奋进新时代,带领大丁村60多名贫困群众岁末一定会决胜脱贫攻坚,携手走向小康路。(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