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信阳 | 美丽乡村看浉河

2020年11月27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徐铭)雨雪初霁,云雾渐歇。11月26日下午,一米阳光透过阴云洒向浉河大地,给冬日里的十三里桥乡增添了不少暖意。

沿着平整开阔的道路边走边看,让人逐渐沉迷于浉河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精彩图卷。斜阳下的村牌,仿若镀上一层淡淡的金光,古朴雅致的白墙黛瓦间只见屋舍俨然。风乍起,叶轻舞,银杏树叶沙沙作响,一只花喜鹊悠悠落在树梢上……一切那么悠然自得,渲染了浉河初冬的斑斓色彩。

乡村美了,游人多了,村民富了。近年来,浉河区按照“景观全域优化、服务全域配套、治理全域覆盖、产业全域联动、成果全民共享”的发展思路,在“六山二水一分田,一分道路与庄园”的地貌上描绘出“山水田园农家乐,乡村美景迎客来”的美丽画卷,探索出了一条“从景点游到全域游,从观赏游到体验游”的旅游发展之路,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特色种植也是浉河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看点。在十三里桥乡肖家庙村的小余草莓园,田垄翠绿的绿叶间颗颗鲜果初绽芳容,红的、绿的甚是喜人。满园的草莓正在酣睡,在梦里等待着游人的采摘。这又是一个硕果累累、游人纷至的丰收季!手捧着刚采摘下来的草莓,草莓园的老板周华喜滋滋地吆喝:“十三里桥乡越来越美了,草莓也快熟了,欢迎大家来摘草莓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