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致富能手!王洪超:有这么好的政策 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干

2020年11月27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沛洁)11月26日,在叶县洪庄杨镇王湾村外的养鸭场,2000多只鸭子在嬉戏吃食。在一间房子内,王洪超手拿3个鸭蛋掂一下后就将其轻轻放到一个容器内。“这是在检测鸭蛋的好坏,洪超很厉害,现在用手掂一下就知道鸭蛋是好是坏!”村党支部书记王龙海感慨。

2000多只鸭目前每天能产1000多只蛋,他将鲜鸭蛋收集起来后,自己腌制。“几年了,每个月都要这么挑拣,熟练了,也没啥厉害不厉害的。”王洪超说。

王湾村靠近汝河,这里水质好又没有工业污染。“洪超夫妻俩靠着养鸭不但改变了贫困的命运,还成为我们村的致富达人。”王龙海称赞道。

王洪超今年46岁,与村上同龄人一样,曾在外地打工。然而刨刨吃喝、房租和回家车费,辛苦一年也落不了多少。2016年,厌倦漂泊的他回到了家开始养鸭。然而养殖的梦刚刚起了个头,就被病魔无情地击碎了。当年,他被检测出患主动脉夹层破裂,做了几次大手术捡回了条命,却也背上了沉重的外债,成为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不能就这样靠政府照顾下去。”王洪超回忆道。王洪超的想法得到了镇村干部的支持,靠着小额贷款等政策,2017年开始,他就养起了鸭,由于踏实肯干,又善于学习,他很快掌握了养鸭的一套管理技术,鸭子养得又肥又好。

2018年,他养的鸭子扩大到了2000多只,每天收蛋1000多枚。人勤天帮忙,这年,鸭蛋市场也遇到了多年少有的好行情,他卖鸭蛋和卖鸭净赚了20多万元,还掉了身上的外债还略有剩余,光荣脱了贫。

2019年,仍是王洪超一家丰收的一年,一年到底,他又赚了20多万元。

2020年,王洪超养鸭的规模仍在2000多只,尽管春季遭受疫情影响,鸭蛋销售遭遇困难,但是当地党委政府向他伸出援手,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马文灏帮助直播带货,一家人很快走进困境。

王洪超一家花20多万元翻盖了新房子,还买了辆轿车,被评为该镇的脱贫之星。目前,他准备增加鸭舍,要将养殖规模提高到四五千只。“现在有政府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干!”他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