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环境如何整改?平顶山卫东区打造文明新家园

2020年11月27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燕 赵凯)“这棵大树有40多年的历史了,平时居民们都喜欢在这里聊天,我们就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居民议事点,我们希望通过在聊天的过程中把我们居民的诉求、问题提出来,然后我们还有一个专门的议事流程……”11月2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主任包利君说。

鸿翔社区电厂东院家属院是80年代建起来的一个老旧小区,有16栋居民楼700多名住户。居民们说,以前小区里道路破旧,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如今楼前楼后绿化美化,道路旁公示着“文明评选最美家庭和个人”,规划了停车位,更换垃圾桶,打造红色家园文化广场、居民议事点,设置集中晾晒区,通过一系列整治,如今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文明。

当天上午,两位居民正在一棵40多年的大树下聊天。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尽管气温低,他们还是每天都要在小区里转一转。由于居民都喜欢在这棵40多年的大树下活动,如今这里也被社区打造成了“居民议事点”。

前段时间,多数居民反应在楼上晾晒衣物不太方便,见不到阳光,社区就召集居民在议事点讨论这个问题,经过讨论,决定专门设置集中晾晒区方便社区居民。集中晾晒区设置以后大家都非常满意,解决了大家晾晒衣物的难题,社区考虑再多增加几个点位方便居民群众。

“下一步,社区准备从提高居民的素养方面着手,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扩大宣传范围,设立小讲堂等这些活动,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小区里的基础设施齐备了,环境卫生变好了,如何保持下去,成了社区工作的重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