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坚守水利初心 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2020年11月27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村饮用水安全关系广大农村群众生活、身体健康,为切实履行好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承诺,中牟县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根据《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牟县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通知》的要求,以水利发展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工作目标,投资2700万元,圆满完成大孟、雁鸣湖、万滩、官渡、狼城岗、韩寺、刁家等7个乡镇15个行政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

压实责任,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中牟县水利局按照“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务求实效”的原则,实行一项工程、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将目标任务细化到责任人,形成分级管理、相互协调互动的工作机制,并按照项目总体进度计划安排,严格控制时间节点,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善解难题,抓服务冲在一线。为提高全县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中牟县政府将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列入县财政投资项目进行全力推进。疫情期间,各个村庄封村封路,严禁外来人员进入,设计单位进不了村庄,无法保证设计成果的质量,县水利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抽选技术人员开展实地勘测及主管网的管线布设工作,出动60余人次深入到大孟、万滩等6个乡镇19个村庄,圆满完成了勘测及主管网的管线布设工作,确保了设计质量,加快了设计进度,为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严格执行项目“四制”,确保工程质量。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牟县水利局始终坚持实行工程建设“四项制度”,加强对工程建设的检查、监督和指导,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规范及图纸进行施工,对建设标准低的工程项目坚决要求返工重建,确保建设优质的民心工程。(刘淑娟 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