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修养

2020年11月28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11月25日至27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以“四个突出”推动培训提质增效,街道机关、村(社区)、“两新”党组织130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突出方式创新。受疫情影响,未来路街道创新培训载体,首次运用“钉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共设置1个主会场、58个分会场,让党员不出门就能参加培训,既保证了学习,又兼顾了工作,极大提高了党员的参学率。


突出内容全面。此次培训聚焦学习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员自我修养等为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基层党员实际设置课程,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及专家学者等进行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突出激励约束。建立日签到、日督查、日通报培训机制,每天上、下午组织党员签到,未来路街道党建办和纪检监察办公室组成3个督查组对各个分会场党员出勤率、学习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同时,注重激励并行,根据签到记录和课堂表现,对18个优秀学员和5个优秀党组织进行表彰。


突出以考促学。采取街道统一制题、各党组织分设考场的方式进行测试,试题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员教育管理等,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效,使党员从考试中寻找差距、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