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为前吕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2020年11月28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成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前吕村工作队结合前吕村没有夜间照明路灯实际情况,筹集资金,为前吕村的临梁张公路两侧、前吕、后吕、高陈三个自然村等主干道安装了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在黑夜里为群众送去了“光明”,切实解决了群众夜间行路难的问题。

前吕村位于航空港区八岗办事处西2公里,下辖3个自然村,是郑州市级低收入村,梁张公路穿村而过,村里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基础设施相对不够完善,每到夜里村民外出就无照明设施可用,村内一片漆黑,老人,小孩夜间行走不便,不时有绊倒、摔伤的事情发生,安装路灯就成为了村民最大的心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把帮扶村的美化亮化工程作为主要任务来抓,召开村两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积极向局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派驻单位的后盾支持,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经过研究筹集资金50000元为前吕村购置了100盏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为群众送去了“光明”。随着盏盏路灯的亮起,村民们高兴地说:“有了太阳能路灯,我们农村人晚上的活动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

近年来,按照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航空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开展了“精准一对一结对帮扶”、“户容户貌整治百日攻坚”、“扶贫济困送温暖”等一系列助民利民活动;在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工作队先后为村内打井18眼、修整道路1931米、桥梁3座;筹资建立爱心扶贫超市,购置货物累计10万余元,并通过免费发放爱心超市积分的方式受惠于众;在每年的春节、端午、七一、中秋节之际对村内的困难群众和党员进行慰问帮扶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协调爱心企业为前吕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助力前吕村打赢疫情防控战。

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和举措,前吕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老百姓都说国家政策好,共产党好,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王品 田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