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讲评会

2020年11月28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1月27日,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讲评会,改进城市管理指挥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违法建设整治相关部门120余人参加会议。

观摩阶段,参会人员先后到刘集镇人民路、绿博家苑党群服务中心等点位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刘集镇工作汇报,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讲评会上,中牟县精细办、分类办主任,城管局局长张小马对近期改进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及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通报,颁发了红黑旗,红旗路段代表广惠街街道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上,中牟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光对三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点评,分别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统一思想认识。一方面城市管理持续加强,另一方面干部能力不断提升。要科学谋划,把握关键,突出工作重点。秉轴持钧、切中肯綮,抓重点、抓关键,“抓点、连线、扩面”,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要凝聚气势,精准务实,强化工作保障。以真抓实干、担当苦干、拼搏巧干的作风来展示、实现、创造作为,直面问题、攻坚克难。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克服“顽疾”,有效分类。有针对性走访调研、多形式、多举措、创新管理模式,逐个击破顽疾。杜绝松懈,自觉自愿。要坚持常态化管理,永远在路上。完善体系,加快建设。要从设计规划层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厢房建设,为分类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直面问题。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开展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对违法建设坚决依法处理。强化责任,加强督导。要严格落实辖区违法建设治理的主体责任,县级层面组成联合考核小组,严格落实工作考核和问责机制。多管齐下,通力协作。全县上下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整治过程中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高的,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深入进行政策宣传,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刘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