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明确职责牢记使命 密织冬春火灾防控网

2020年11月28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必须要瞄准‘靶心’,聚焦‘短板’,全面构建冬春火灾防控网,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11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科级干部、未来路派出所副所长、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各社区(村)书记、安全专干、街道安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单位代表、各物业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辖区微型消防站站长和巡防队队长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增强火灾防控的责任感。未来路街道各项事业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安全稳定这一最根本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得益于街道各级各部门和辖区各单位安全意识的增强,防控能力的提升,安全网络的扩展,防控体系的创造和防控机制的完善,需要各方再接再厉,切实增强火灾防控责任感。


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火灾防控的紧迫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对街道火灾防控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有清晰的认识,要在加强全时段监控,消除火灾防控盲点;补齐火灾防控能力短板;补足火灾防控措施弱项;凝聚火灾防控合力;落实火灾防控责任等方面下功夫。

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增强火灾防控的使命感。要多措并举,抓好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培训工作力度,打造作风过硬,拉得出、立得住的安全工作铁军;要全方位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对照《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层层压实各方责任;要立体化抓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安置回迁小区、高层楼宇周边电动车辆、老旧小区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要下决心抓好安全隐患化解,对于立即化解的安全隐患立即化解,不能化解的安全隐患要明晰安全责任人和化解措施限期化解,该化解未化解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高标准抓好预防体系建设,以安全工作预案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要高质量抓好安全责任制度,理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察、考核、奖惩机制,做好制度保障。


“看了一部宣传教育片,听了一场《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讲解,学了一篇《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会议上,社区、物业公司和辖区重点单位代表分别就消防安全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做了表态发言。

“这份‘承诺书’不仅是对街道的承诺,也是对居民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承诺,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层防护,大家凝聚起来,形成合力,一层一层织密这张冬春火灾‘防控网’,确保老百姓冬春平安!”未来路街道各社区书记向街道办事处郑重递交《消防安全公开承诺书》后表示。(张超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