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消防宣传进社区 严把防火“第一关”

2020年11月28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家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特别是农村易燃、可燃物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对此,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委于近期组织巡消防队员通过集中宣传、走访入户、集中培训等方式为辖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让消防安全意识植入民心。


11月27日,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深入魏岗村社区,检查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情况,为群众发放了宣传册,普及了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并协助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有效强化了消防宣传在农村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共计460余份,发放宣传品230余套,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


消防安全宣传作为雁鸣湖镇常态化工作内容,综治部门每年都会联合村组入户开展消防宣传,同时检查居民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并进行现场指导。巡消防队员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冬季来临,家里用火用电量增加,请务必注意火灾预防。(曹思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