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安全生产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2020年11月28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11月25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镇人大主席孙迎彬、副镇长田永增、副科级干部刘海玲、正科级协理员万向晖以及镇直有关部门、部分二级机构、辖区内各企业、加油站、液化气站、建筑工地、各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警示片,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时刻警醒每个人,安全生产大于天,一个小小的失误就有可能丧失一条性命,毁掉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安全生产等不得、慢不得。

会上,万向晖传达了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检查评定细则及评分标准,对企业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企业要针对自查出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上报。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及时消除隐患漏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针对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各领域负责人一一汇报了所管理辖区排查出的问题和整改进度。镇文化站负责人就宗教场所、网吧、非遗项目瓦坡申家楼安全工作作了汇报,曹西山加油站负责人就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存放安全作了汇报,污水处理厂就沼气排放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确保了狼城岗镇各领域的安全。

孙迎彬提出,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本着“三管三必须”的方针政策,根据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特点,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特别是交通、食品、医院、工地、电梯等领域安全问题,要全面排查不漏死角,严肃整改不留空白。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备足消杀物品等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之需。(王慧云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