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措施早到位 防患于未然

2020年11月3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冬季,气温不断降低,家庭用电量陡增,再加上气候比较干燥,火灾风险大大增加。要杜绝火灾,必须用源头做起,防患未然,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提早安排,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提升防火意识。大王镇出动宣传车,全天在各村进行防火宣传,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提升村民冬季防火意识,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强化责任,消除火灾隐患。大王镇政府专门召开综治例会,要求各村治保主任在村里逐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从源头杜绝火灾发生。

加强巡查,扎牢防火藩篱。在王和村、贺村的进山入口,大王镇设立了森林防火站,对进山人员进行检查,严禁携带火源。安排4名护林员每天进入林区开展巡查,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准备,全力以赴筑牢林区“防火墙”。(王涛 程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