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祝士虎和他的“大吉大利”甜蜜桔

2020年11月30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王长江 符浩)“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河南省淮滨县处于“秦岭—淮河”一线的交界处,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成就了很多其他地方“不敢想”或“不能种”的“不可能”。

11月27日,记者来到淮滨县淮河以南的期思镇高庄村四季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桔子种植基地,只见地里红黄红黄的桔子挂满枝头,大的有两斤重,十分的喜人。

“你看我这里是不是一片红红火火、大吉大利”,合作社负责人祝士虎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道。

祝士虎给我们摘了两个让品尝品尝,真的甜味极浓,味道纯正。转身往回走了几十步,祝士虎又用手指了指3个塑料大棚称,你们看这棚里一片红,怎么样?没骗你们吧。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3个棚子全是红黄红黄的景色。祝士虎掀开中间一个棚子让我们进去——一棵挨着一棵的桔子树,桔子挂满枝头,人很难走进去。走着走着,还跨掉了不少桔子。祝士虎又摘下几个递给我们:“你们再尝尝我这棚里的桔子咋样。”一个字除了甜还是甜。

观赏和品尝了祝士虎种植的蜜桔后,记者便和他聊起了他的创业史。祝士虎介绍道,年轻时,他曾是一名林业工人,在林场时,他刻苦钻研树木栽种和嫁接技术,并取得不少成果。2015年初,他决定在高庄村创建四季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说干就干。于是他整理了自己和兄弟们计20多亩土地,以开发种植桔树为主打,兼顾桃梨柿树及风景树种培育。

如今,祝士虎种植的桔树,大的一年能结80多斤,棚内每株也达10多斤。到12月份便可开园让游人前来观赏采摘。

祝士虎种植桔子也的确让他尝到了收获的甜头,就像他说的那样,红红火火、大吉大利。每当春天来临时,他的基地里便呈现出一片绿意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