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朗读分享活动走进“箜篌城”

2020年11月30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地带动基层学校参与到全民阅读之中,在全县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11月26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韩寺镇政府主办的以“初冬遇经典,箜篌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在韩寺镇中心小学举行。

本期“我们都是朗读者”分为“诵经典”“承文明”“追梦想”三个篇章,由来自韩寺镇各学校、县直各单位,共17名朗读爱好者共同完成。


在诵经典环节,许霄、吴建平、李雅琪、张亚鹏等7名朗读爱好者,用清亮优雅又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伴随着相得益彰的音乐,分享了朱自清的《冬天》《相约在冬季》《第一场雪》《李凭箜篌引》《孔雀东南飞》节选等经典文章,描绘了一场独属现场观众的初冬画卷。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让人叹为观止。在“承文明”环节,朗读者曹家雨、李家硕、张佳佳、白金于、祝雨、马丽娜、刘莹等分享了《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握你的右手》《你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等文章,为现场观众奉上别样的祖国赞歌。


逐梦前行,有梦才有远方。朗读者张娟娟、王雨晴、云荣等分享了《起航》《有梦才有远方》《我理想中的家》《我们都是追梦人》4篇文章。轻柔的音乐,时而低沉,时而高亢,伴随着朗读者出口的文字,赋予文学作品鲜活的生命,一字一句地划进观众的心中,让听众感受了一场朗读的魅力。

韩寺镇一位教师说,“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阅读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朗读水平和文学素养,提升了学校的文化氛围。并且为下一步的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历经一年坚持不懈的宣传推广,首次走出县城走进乡镇,为今后落户基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典范,也为多部门合作共同开展朗读活动做出了表率,让“全民阅读”的步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张利霞 王卫仙 边彦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